很多朋友詢問,或是打電話來問有關申請到台灣的簽證問題。我在這裡為大家解說一下。
情形是這樣:如果你沒有香港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以外之旅行證照,那就是到中環廣場49樓申請入境證
如果你有其他國家的護照,那就是申請台灣給外國人(外籍人士赴台簽證)的簽證
有朋友打2887-5011來問,甚至抱怨,或者要代轉電話。
我要解說的是25258316跟28875011是完全不同的單位,而且因電話系統關係電話也沒辦法轉接。

香港朋友問為什麼是這樣規定?其實各位朋友,可以看一下法規如下:
據港澳關係條例第四條:
本條例所稱香港居民,指具有香港永久居留資格,且未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或香港護照以外之旅行證照者。
依據前述條例施行細則第五條:香港居民申請進入臺灣地區或在臺灣地區主張其為香港居民時,相關機關得令其陳明未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或香港護照以外旅行證照之事實或出具證明。 另外還有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

這些法規可以在陸委會的網站查到。希望各位香港朋友可以瞭解!
各位朋友要到台灣旅遊時,請先確定你是要使用什麼證件,然後要跟哪個單位申請,是申請入台證,還是申請外籍人士入台簽證。省時省力。
因為申請入台證的電話 25258316,電話很多人打,所以不容易接通,但也請不要打到28875011,那是無法轉接的。
另外他們的網頁是 大陸及港澳人士申請赴臺灣入境證

搬遷公告 Notice of Relocation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服務組已於2021年12月20日起搬遷至新址,新址及電話號碼為: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852) 2887-5011,至傳真號碼(+852-2810-0591)、電子郵件(info@tecos.org.hk)及網址(http://tecos.org.hk)將維持不變。

The Service Division of the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Hong Kong will be relocated to the new address since 20 December 2021. The new address and telephone number will be:
*Suite 4907, 49/F Central Plaza, 18 Harbour Road, Wan Chai, Hong Kong
*(852) 2887-5011
Its fax number (+852-2810-0591), email address (info@tecos.org.hk) and website (http://tecos.org.hk) will remain unchanged.


溫馨提示 :

本組重申僅受理預約申請之案件,未經預約的申請恕不受理;民眾倘有相關問題,可以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避免至現場詢問。

(1)非屬緊急或危難案件,請耐心申請網路預約(每個工作日上午10時更新預約名額)
(2)倘有時效、緊急或危難案件,請撥打 2887-5011 陳述相關事由,遇有忙線請稍後再撥;假使仍無法撥通電話,請寄送電子郵件至info@tecos.org.hk

專業證書健康檢查等須先經國際公證人(Notary Public) 驗證

赴臺移民、定居,建議請先於網上預約「文件證明」遞件日期後,再申請無犯罪紀錄及準備其他所需文件,以免相關文件逾期。


另本組重申於即日起採行以下措施:
(1)申請人僅須預約一個名額,可替配偶、未成年子女或父母送件(須提供親屬關係證明);
(2)重複預約者、提供不實資料者、蓄意選取其他遞件類別但不符資格者,將取消預約並列入禁止送件名單;
(3)已預約者若無法遞件,至遲應於前一工作日上午9時前寄送電子郵件至info@tecos.org.hk取消預約(已網路預約者可於24小時之前至系統回復信件[預約確認書]中自行取消預約),違者將列入禁止送件名單(包括代辦業者或個人);
(4)使用特定軟體做大量預約者,將列入禁止送件名單(包括代辦業者或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