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人授權書

『個人授權書』驗證應備文件:

  1. 文件證明申請表
  2. 授權人的*身份證明文件正、影印本
  3. 填妥但尚未簽名授權書,授權書格式不拘,但是必須填寫身分證號碼地址

請注意:
如文件有需要簽名都必須要本人到場辦理,或由香港國際公證人見證其本人簽名

*身分證明文件:
中華民國國民 : 中華民國護照或身分證,及香港身分證,(如非永久居民, 另提供港簽或入港證件)
香港永久性居民 : 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及香港特區護照及回鄉證(大陸出生者適用)
香港居民 : 香港居民身分證及簽證身份書(DI)
大陸人士 : 大陸護照、大陸身分證及港澳通行證
外籍人士 : 外國護照及入港紀錄

個人授權書(Q & A)

Q1:請問申請「授權書的驗證」有什麼需要注意?
答:申請人必須親自申辦,且在本處於授權書上親自簽名。如申請人在現場因故無法簽名時,可以用指模方式代替,但須有 2 位見證人同時簽名(不含本處櫃台人員)。

Q2:請問我在香港不能親自去貴處辦理,需要準備什麼文件及注意事項?
答: 除應備文件外,請注意﹕
1.授權書必須先經由香港國際公證人見證授權人的簽名屬實,再授權他人前來本處代為申辦;
2.要授權他人前來本處辦理,則須具備「授權書」,而這份授權書也須經由香港國際公證人見證授權人的簽名屬實;故到本處申辦時需要攜帶兩份經由香港國際公證人見證簽名屬實的授權書

Q3:請問我人在泰國,要如何申辦授權書的驗證?
答:請往中華民國駐泰國的代表處辦理。

Q4:請問我持英國護照,並無香港身分證,想親自去貴處辦理授權書的驗證,需要準備什麼文件及注意事項?
答:除應備文件外,請把英國護照的影印送到駐香港的英國總領事館驗證,如領事館沒有提供該服務,護照影印本需經香港國際公證人驗證。